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聯發科的活動

聯發科技『發現IC新女生。職涯探索工作坊』

這個活動似乎是為了台清交的女生辦的= ="
上了遊覽車發現好多認識的人
有實驗室的學妹 也有大學同學
還有現在在交大的大學室友
果然清交的女生很少XDDD


上午的活動是名人演講
請來的是主播"林書煒"還有一個彩妝師
我一直以為林書煒是個男的XDDD
結果是個很有氣質的美女 果然是主播阿
他大概就是講一些大家對科技女性的迷思
如何展現自信之類的
然後有個彩妝師教我們化妝搭配

我們每人都有一張識別證 裡面有150元讓我們吃中餐
在裡面的員工餐廳 餐廳很大 有很多間
韓式餐廳 擔仔麵 燒臘 義大利麵 自助餐等等
價格大概50~90不等 感覺還蠻便宜的
後來多的錢還拿去買飲料 有人拿去買麵包

下午算是重點 剛開始是HR教我們寫履歷的技巧
這個HR真的很猛 本來想說第一次看到男的HR耶
經過這一天才覺得他真的很厲害
跟公司有關的什麼問題都答得出來 整個時間流程也安排得很好
之後參觀了一下聯發科的健身房 還有好大的體育場 可以打羽球籃球排球..
健身房有好多跑步機 旁邊有桌球室 裡面有四張球桌
然後是學姐的經驗分享Q&A 在這邊瞭解了蠻多她們工作的情形之類的
還有對之前在線上作的一個華德士心理測驗做分析
大概了解一下自己的個性
最後是分不同部門與學姐進行履歷了解 問問題之類的

整天活動下來的感覺還蠻不錯的 整個公司福利都很好
而且送我們的紀念品除了前一天寄的T shirt之外
還發了一個環保袋 裡面還有一個來電顯示電話機 跟一些有的沒的
只是每天要做到很晚XD 而且很難進去QQ

後來搭乘專車回學校 遊覽車從清大南門開進來
竟然要從楓林小徑開下去 雖然有人在前面講說這條不能走
但他還是往下轉
結果不知道是技術不好還是路太窄
總隻右側玻璃窗被旁邊的樹枝擠到裂了
而且我就坐在那附近 他還繼續往下
然後玻璃越裂越大
車上的女生們都在尖叫(我也是 )
我還想像著玻璃爆裂朝我飛過來的情景
後來大家都太害怕就叫司機停車 讓我們用走的
他又忘下 玻璃又裂 我們又大叫...
最後他終於開門 大家趕快衝下去逃走
實在是太可怕的一次經驗了

所以這整天的活動缺點只有一個
就是專車司機該換了!!

2 則留言:

Chia-Wen Ho (Tina Ho) 提到...

司機的確是唯一的缺點 = =
我坐最前面那排, 一路上一直聽到他在complain會來不及趕去下一個地點, 還闖紅燈 Orz
加上最後那個驚魂事件, 整個就快嚇死 = =
安全回學校真好 Orz

tiny 提到...

哇哇 是小佳紋耶>///<
我有聽說這司機很沒耐性
原來還一直闖紅燈 太可怕哩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