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Spec meeting

這是我第一次開Spec meeting
我們要對未來新release的版本需要做的一些enhancement
寫出初步的Functional spec
看我們對使用者的認知與實際有沒有出入
是跟公司裡的AE談 他們會去了解使用者的一些需求


經過Spec meeting 才能確認自己想的方向有沒有錯誤
並真正下去實行
若是拿到bug id 還沒談好spec就下去做
可能之後還要全部重改

像這次跟老闆用的一些方法 後來幾乎都要完全去推翻
一個是因為要固定form裡面每個欄位的大小
不能讓使用者一個一個調整 除非是拉大整個form
可是AE就說這樣使用者會不習慣 之類的 就要想其他的辦法
另一個是因為實行不易 他們提出一個比較可行的方法
spec也都要再改過@@

目前要跟別人報告的時候 還是蠻容易緊張的
感覺說話都沒什麼條理
(而且覺得其中一個AE蠻嚴肅的 有點怕怕QQ)
感覺自己的懂的東西也還很少 整個很遜

一直用自己是新人去安慰自己是不行的吧
只好繼續邊做邊學
希望不久後可以看到自己有更明顯的成長

3 則留言:

ericsk 提到...

新人就是多問多學,不卑不亢...
把自己當作海棉一樣拼命學習吧 :-p
遇到不懂的就多問問同事或前輩
(這點女生普遍來說是有優勢的....吧 XD)

雖然好像是老生常談了..
不過,還是加油吧!

tiny 提到...

這的確是我缺乏的地方
我常常不敢問 不好意思問QQ

Yuki 提到...

一起加油吧寶貝~

我也都是不敢問
只敢找跟我熟的人才發問

一起加油!!!
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