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上班第一天

8/18 正式由學生成為小小工程師


將近九點到達思源
心裡真的是期待又怕受傷害XD
早上和其他兩個報到的新人在一起填資料
接下來聽HR介紹休假請假制度 還有公司系統的使用等等
發給我們名片, 識別證, 文具
然後帶我們參觀環境
二樓有餐廳 六樓有籃球場 健身房 桌球桌
最後帶我們去自己的辦公區

這時差不多已經11點半了
我們group跟另一個group因為都有一個新人進來
一起去市區誠品附近的"福大將"吃飯
裡面主要是賣炸豬排 套餐280元~360元左右
種類還蠻多的 像我那個有三種豬排捲
豬排中間包起司, 包蘆筍, 包山藥 還蠻特別的
高麗菜絲, 小菜, 白飯都是可以免費續的
還有附湯 甜點跟飲料 可以吃得很飽
當然我跟另一個新人就介紹了一下自己

回來公司已經快兩點了
帶領我的group leader Ryan又再仔細跟我講了公司的系統
收發email之類的
公司的系統還不錯 可以直接在上面訂會議時間 寄信給與會的人
也可以看到公司的一些消息 一些申請表的下載 還有討論區

兩點半參加Ryan講的新訓介紹
結果他一開始就講兩個月以後要驗收的東西
這時根本還覺得好遙遠QQ
主要是介紹一下之後課程的安排
剛開始兩三個禮拜最密集
而且一個禮拜大概就要check一下進度
課程排到十月了 感覺真的蠻完善的
不過真的要加緊腳步了

回辦公室印印講義逛逛公司網站
五點我跟另一個新人去我們這個部門的其他group自我介紹
總共又自我介紹了三次吧XD
後來到了六點還剩一個沒自介 明天還要去
有人說我跟另個新人好像都是比較害羞的
所以互相介紹完也沒甚麼問題好問
不過最後還是被Ryan問有沒有男友 囧

雖然六點了 今天又沒啥事
還是不太敢先走Q____Q
後來Ryan問我怎麼沒去吃飯 他說第一天不用待這麼晚
意思就是之後就沒這種機會了XD
然後我再晃了一下網站後 大概快七點離開的
感覺這時還是有很多人在

公司氣氛感覺還蠻不錯的
9/6還有員工旅遊 去三峽跟大板根
最近也開始要有社團比賽 前三名會有獎金
我可能會去玩玩桌球吧!:P

1 則留言:

Victor Chen 提到...

聽起來真不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