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慶祝媽媽生日&長毛象展


昨天是媽媽六十大壽的日子
因為昨天是星期五 移到今天來慶祝
去一家在東區的日本料理店 "吉兆"
好像才開兩個多月而已
中午有680+10%的商業午餐
還有1200+10%,1800+10%以及更高價位的套餐
我跟大姊的男友點的是680元的
媽媽跟大姊點的是1200的套餐
店裡的布置很不錯 乾淨整齊


店內


套餐裡有生魚片 握壽司 還有熟食
熟食有鍋飯, 烤魚下巴, 味增湯
可以吃得蠻飽的
因為我不擅長寫食記
所以還是留給我姐來寫好了XDD
不過以我這個不太偏好日本料理的人來講
我也覺得蠻新鮮好吃的
可見是真的不錯(真沒說服力 囧)

金目鯛與台灣松鯛生魚片XD


日本甜蝦 很Q很甜


干貝


花枝握壽司


魚下巴 超好吃


鮪魚中腹肉


煎蛋 上面還印有店名


這家店的服務很棒
而且餐前餐後的茶還不一樣
還會換熱的毛巾給你擦
以後有預算的會還會想來的店XD
希望媽媽也吃得愉快 生日快樂囉!^^

跟媽媽在店外


接下來大姊想去看長毛象展
所以我們就去了XD
好久沒來中正紀念堂 自從它變民主紀念館後就沒來了
可能也是因為都在新竹吧!
因為是週末 很多人攜家帶眷來這邊

民主紀念館


自由廣場


長毛象展從本館的某側進去
普通票是200元 學生優待票180元
排隊買票大概20分鐘左右吧~

售票處


大海報


從這大海報後就不能攝影啦!
展覽的內容 介紹象種
長毛象生活環境 牙齒體型特點
還有滅種的原因 環境變遷冰河消失 人類捕殺等等
看到很多象的牙齒 下顎
鹿的頭骨 各種不同動物的牙齒XD
當然還有重頭戲 一大一小長毛象的頭骨化石
跟大長毛象的前腳 年代都是以萬年來記的

其實看完覺得還不錯啦!
不過長毛象遺骸的出現 也代表全球氣溫真的越來越高
石化燃料的開發使用等等 造成溫室效應
環境保護 真的很重要
只是 人類好像都是活在當下 不太會為後代子孫著想@@

我跟大姊與小長毛象模型


我跟大姊與大長毛象模型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 只好跟外面的長毛象模型拍照留念啦!
還蠻想去看米勒的畫展 不過週末應該會擠到爆
平常日晚上好像也沒機會去了QQ

3 則留言:

Ivy Chiang 提到...

第一張照片左邊是金目鯛,右邊是台灣松鯛
甜蝦的口感應該是軟軟稠稠滑滑的吧 @@
下面你寫比目魚鰭邊肉的那個應該是花枝吧...
不過你們的套餐有比目魚鰭邊肉嗎?沒有的話你怎麼會寫出來這個名詞的啊?@@

Ivy Chiang 提到...

btw...原來你的生魚片+握壽司定食只有兩貫握壽司?@@
這樣應該吃不飽吧(如果你沒分媽媽的話)...
那下次中午去680的定食還是選全部都是握壽司的好了...

tiny 提到...

改了...我看別人網誌寫的 囧
不過我覺得還好耶
因為有多附一碗飯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