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告別

在拿到畢業證書的這一刻
正式向我的學生時代告別


刷卡進去善齋 還是一樣順手
可是101住的已經是別人 再也進不去了
就像之前大四住女宿靜齋的時候
換到不知道哪間 遙望大二曾住過的314房間
想著還在房間前的欄杆上掛滿衣服的情景
依舊很懷念

秋風颯颯的楓林小徑
走去上日文課時 風一吹 樹葉就飄落下來
就這樣一邊欣賞 一邊感受大自然

湖畔的小路 是我走去大門或東門的必經之路
我喜歡站在湖畔那側往大草坪的方向看
這個角度真的很美 如果是黃昏 就更讚了
草坪上可能還有人在玩投接球
或是狗兒互相追逐著

大學四年加上研究所兩年
在清大的回憶 好多好多
雖然不全部都是那麼美好
但是清大的校園與環境 我是很喜歡的

我也會永遠記得
大一時的那個我
那個拿著點心跑去成功湖畔野餐的那個我
那個在校園中獨自享受悠閒與自在的我

2 則留言:

Victor Chen 提到...

聽起來好感傷喔...
希望妳未來的路能走的順利,
以後有空也可以回來看看我們學弟妹XD

P.S. 推清大校園那段
並祝福畢業快樂^^

tiny 提到...

哈哈 在新竹
偶爾還能回清大裝裝學生吧XD
你還有一年 要好好珍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