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我的志願

小時候一定會寫過這個題目,尤其是小學。那個時候的我,大概會寫老師吧,其實才小學,接觸的職業不多,不是科學家,醫生,就是老師了吧!加上爸爸又是當教授的緣故,感覺當老師似乎很快樂,因為爸爸很喜歡教書。

國中時代,是我求學生涯中過得最快樂的三年,喜歡的科目除了英文外,還有地理與地科,尤其是地理,可以了解各地的風土民情,我又喜歡旅行,好像去好多好多地方。


上了高中,對未來還是懵懵懂懂,在選類組時決定讀理組,雖然自己的文科比較好,但總覺得念理組的人比較厲害。高三申請學校時申請了清大電機,清大資工與交大電子,好像並不是因為興趣,只是因為這些的排名在前面,而那時台大沒機會,又想要體驗宿舍生活。不過我高中的確是蠻喜歡物理的,覺得物理很有趣,可以更多了解這世界,事物的運行與存在都有它們一定的原理,雖然成績好的仍然是國文跟英文。

申請進入了清大資工,清大真是個很美麗的學校,我也很喜歡裡面的環境。可是對於寫程式實在是提不起什麼興趣,過了無數個在電腦前因為想不出程式而痛哭的夜晚,可是卻沒有參加轉系或轉學的考試,應該是因為我這討厭的性格: 安於現狀,順其自然,不會提起勇氣去做改變,害怕事情,不敢勇於面對挑戰。卻給自己一個"清大沒有地理系"的藉口繼續待了下來。推甄研究所也是,之前本來說畢業後不要再念資工了,還是因為大家都念研究所,想說如果不用考試能繼續念,就繼續念了,但是對寫程式仍然提不起什麼動力。未來的工作,不做這方面相關又能作什麼呢?總不能重念大學吧...都已經碩二了...。

以前的我,也是那個重視學歷,認為念top科系才能有好前途的人,但現在的我,真的覺得找到自己的興趣,才是最重要的;做能讓自己快樂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現在的我,還有重新選擇的機會嗎?一切還能重新開始嗎?似乎已經不太可能了,好像就只能這樣了吧。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死...我沒有志願
面試的時候問我未來想做甚麼
都讓我面有難色
唉唉

沒辦法 過的太安逸了